給家長︰五月的教材

各位主日學家長,主裏平安!

5月份是埔宣的家庭月,這表示教會對家庭的重視,過往教會一直鼓勵有兒女的弟兄姊妹在家中建立恆常的「家庭祭壇」。由2月底開始,因應疫情,兒童主日學要停課了。因此教會提供了一些網上資訊與平台給家長,在家中帶領兒童一同敬拜神。

「家庭祭壇」的意思是指,住在一起的基督徒家庭,恆常聚在一起唱詩、讀聖經、同心禱告、親近神和敬拜神,以見證一家人的生活都是以神為中心。在舊約時代,「祭壇」意即獻祭的地方,用來紀念神的眷顧,是神人共建關係之地,亦代表人對神的敬畏和服侍。在家中建立「祭壇」,除了成為信仰承傳給下一代的重要場地,也成為父母鼓勵孩子建立自己與神關係的重要場景。

「家庭祭壇」是一種生活方式,宣告及實踐我家是獻給神的地方,也是家人在主裡彼此建立、溝通、成長的地方。盼望透過家庭月,鼓勵各位家長們重新在家中建立恆常及蒙神喜悅的「家庭祭壇」。

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!
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,並他奇妙的作為,述說給後代聽。…..
好叫他們仰望 神,不忘記 神的作為,惟要守他的命令。
不要像他們的祖宗,是頑梗悖逆居心不正之輩,
向著 神心不誠實。
(詩篇78:4, 7-8)

兒童部製作了一份「家庭祭壇教材」,盼望家長們能在家中與子女一同敬拜神,另亦介紹了一些其他家庭祭壇的參考資料,可以延續家庭祭壇在家中的實踐。

建議使用日期︰5月10日(母親節) 或前後

分發方式︰隨信附教材電子版,供大家打印使用,教會亦預備了實物材料,
     歡迎由27/4(一)起回教會取用。
寶康三樓︰星期日 8:00am-12:30pm  週一至五︰10:00am-5:30pm
寶  仁  樓︰週一至五 10:00am-5:30pm

願主帶領你和你的子女平安渡過這疫情時期,並賜你智慧作子女的屬靈教師!


大埔宣道會兒童部
2020.4.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